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1亿零6百万拍卖成功 狗不理花落同仁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28日电题:1亿零6百万拍卖成功 “狗不理”花落“同仁堂”

  新华社记者 张晓辉、张建新

  2月28日12时零9分,随着天津市产权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孟莹手中拍卖棰重重落下,
天津狗不理国有资产整体转让尘埃落定,国有资本正式退出天津狗不理包子 饮食(集团)公司。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1.06亿元的价格入主有着150年历史的天津“狗不理”。

  10点整,天津狗不理包子餐饮(集团)公司国有产权及其子公司所持股权转让拍卖会开始。在拍卖师宣布1520万元的起拍价后,持16号牌来自浙江的民营企业中国同方联合控股集团的代表首先举牌,随后58号 麦购(天津)集团公司、158号广东德豪润达集团公司、95号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依次举牌,拍卖价格以20万或其倍数的加价幅度依次上升。

  在此期间,四方竞拍者表现稳重,加价幅度多在20万至40万,场上形势扑朔迷离。

  一小时后,价格升至4000万,此时,58号以及158号竞拍者相继退出,新的格局出现。16号同方集团一直以20万的幅度稳步递增,而95号天津同仁堂则咄咄逼人,竞价进入胶着状态。至5000万时,加价幅度已经增到50万以上,每当拍卖师大声报出千万整数时,场上响起掌声一片。竞卖双方时而低头交谈,时而用手机与后方商议,不时擦汗喝水;到场的近100多位记者们手中的设备咔咔作响,“竞拍”不停,气氛相当紧张。

  12时零4分,95号同仁堂代表大声喊出了1亿的竞拍价,场上掌声雷动。几秒后,16号浙江同方公司喊出了1亿1百万的价格,这时,“狗不理”国有资产出资人和平区政府及在场的狗不理集团领导及职工代表喜上眉梢。

  12时零9分,在经过了153轮的竞价后,拍卖师重棰落下,价格定格在1亿6百万元,“狗不理”花落同仁堂。

  同方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志平说,“全世界只有一个狗不理,我们看重的是它的品牌价值,没有竞拍成功非常遗憾。”

  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2002年改制为多种经济成分参股的股份制企业。

  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说,“狗不理是天津名片,我们有责任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制、改造,把狗不理品牌做大做强。”(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狗不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