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玉米趋势性上涨行情难持续

市场人士:玉米趋势性上涨行情难持续
2018年01月15日 23:57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中储粮本周继续抛售储备玉米

   “本周三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储备的玉米要抛售3.1万吨,听说后期东北等地储备的玉米也将陆续竞价销售,估计玉米价格很难再涨了。”河北省石家庄市玉米贸易商老黄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他手中还有1000多吨东北玉米,现在拿不定主意是继续持货待涨还是卖出落袋为安。

   昨日上午开盘后,国内玉米期货主力1805合约携量上行,一度上冲至1844元/吨,较好地反映了上周末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上涨的市场态势。据记者了解,上周末国内现货玉米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以山东玉米深加工企业为代表不断上调玉米收购价格,并带动全国玉米价格上涨。

   在市场人士看来,内地玉米市场近期出现的上涨行情属于补涨。前一段东北等产区玉米价格涨势迅猛,内地销区价格上涨迟缓,随着近期到货成本不断上调,内地玉米价格显现出较为明显的补涨趋势。从国内玉米期现货价格走势来看,上涨的大趋势没有出现太大变化,1月上旬末与中旬初价格的小幅回调与中储粮山西分公司的储备玉米抛售有很大关系。

   1月9日和12日,在国内玉米价格连续上涨的背景下,中储粮山西分公司连续两次抛售6万吨左右的玉米。这对市场心理产生了较大影响,打断了玉米价格的上涨进程。但由于市场需求强劲,加上国内高品质玉米供应紧张,上周末国内玉米现货价格重拾升势。

   在玉米价格再次回归上涨通道之际,昨日上午中储粮网今年第三次发布储备玉米抛售公告。公告称,受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委托,中储粮网电子商务平台定于1月17日组织玉米竞价销售专场,交易从当天上午10时开始。玉米生产年限为2014年、2015年、2016年,数量为3.1万吨,标的储存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地区、通辽地区。此次抛售的玉米容重为680—723克,生霉率为1.3%—1.8%,水分为12.1%—13.8%,不完善粒为2.7%—8%。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储粮再次竞拍储备玉米的公告让玉米期价“胆颤心惊”,很快就出现了回落,收盘虽然价格趋于稳定,但市场预期出现变化,预计趋势性上涨行情后期难以持续。

   另据了解,公告发出后,玉米现货市场也受到影响,部分深加工企业随即小幅下调了收购价。

   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整体来看,国内玉米期现货市场原本较为一致的看涨预期出现变化,市场判断出现分化。如果储备玉米后期还有持续性抛售,那么玉米价格很可能将徘徊整理,甚至出现下滑走势。

趋势性 玉米 竞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高管们当心了!你以为信披违规是谁的责任?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