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沪油高开高走,跟随原油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8日尾盘走高,收于年内迄今最高水平。原油期货盘中靠近但没有跌破一周低位后开始走高,美国东北部持续寒冷的天气、美国天然气库存大幅下滑以及西方石油公司关闭Elk Hills油田95%的产能均为油价提供支撑。 NYMEX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走高2.04美元,至每桶59.75美元,涨幅为3.5%。ICE期货交易所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1.83美元,至每桶59.06美元。 三月取暖油期货涨5.99美分,至每加仑1.726美元,涨幅3.6%。三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涨5.55美分,至每加仑1.597美元,涨幅3.6%。

  8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挫6.20美元到每吨304.80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0.15,较昨日缩窄0.35美元。

  美国官方最新公布的预期数据显示,07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下降速度是正常下降速度的三倍以上。美国

能源情报署(EIA)称,到07年6月底,石油库存将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预测,2月份美国对于
柴油
燃料和家庭取暖用油的日平均需求预计将年比上升3.8%,即16.4万桶,至448.2万桶,是自197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油轮跟踪机构Oil Movements 8日表示,预计2月晚些时候
欧佩克
海运石油出口将较此前四周减少12万桶/天。Oil Movements预测,截至2月24日的四周欧佩克原油出口将跌至2432万桶/天,此前截至1月27日的四周该组织石油出口数量为2444万桶/天。 尼日利亚警方宣布,法国道达尔公司一名石油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油区遭到武装分子绑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周四公布,截止2月7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下降69.1万桶到967.5万桶。

  今日沪油高开高走,FU0703、FU0704和FU0705三个合约均创出了年内新高,持续的近强远弱行情也在今日有所改观,出现远月补涨。昨夜NYMEX原油昨夜先抑后扬,但60美元大关仍待有效突破。美国能源部展望中库存、馏分油消费等多项数据偏利好,这种阶段性展望预计将作用一段时间。考虑到目前消费的主流是取暖油,其消费提升对库存消耗作用十分明显,预计在3月初以前,将对油价形成支撑。通过库存季节性规律显示,随着汽油消费恢复,2月初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逐渐转入下滑阶段。技术上,60美元附近仍存阻力,但后市纽约油价总体以震荡反弹为主。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偏低供应吃紧,现货升水仍维持高位。国内燃料油由于库存水平偏低现货价格稳定。原油反弹趋势尚未终结,前期沪油多单继续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