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银岛视点:寒冷天气独撑油价 仍有突破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37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视点:寒冷天气独撑油价仍有突破可能

  (研究员 王秋君)本周四,周三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各项燃料库存充足,但是原油库存数据不及交易员此前乐观预期,在连续第三日未能突破60美元大关后国际油价下跌。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3月期货每桶57.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57.23美元,下跌1.19美元.8日盘中油价平静之后转而上扬,截至笔者发稿之时,3月NYMEX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58.06美元/桶,较上一日结算价上涨32美分。

  本周连续3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近期交割的轻质

原油期货都试图突破每桶60美元,但是在失利的情况下,投机商便获利回吐。由于横穿美国的寒流刺激的取暖油的需求,近三周油价上升了约14%。周三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周美国取暖油、柴油、原油和汽油的库存都高于近五年来的平均水平。馏分油库存下降,而成品油需求量增加,对市场应该有利好的作用。然而馏分油库存仍然高于历史同期水平的高端,因而油价在极短暂的上窜后瞬间急剧回落。

  油价自1月中旬的51美元下方回升,因寒流席卷美国主要取暖燃料消费地区。根据美国气象预报机构Weather Derivatives的报道,2月13日前占美国取暖油80%市场份额的美国东北部地区,取暖油的消耗将比正常水平高出24%。近来

石油价格强劲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低温天气。
天气预报
关于气温将持续保持在正常水平以下的报道支撑着油价。

  尽管美国石油库存仍然充裕,但是欧佩克2月份进一步减产,而美国冬季寒冷的气候仍然将持续一段时间,因而预计在未来的几天内,石油市场仍然处于紧张状态,油价难以大幅度回落,纽约原油期货突破每桶60美元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目前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依然是寒冷的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