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铝:涓滴垂空汇涌泉 云凤猿声绕山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44 新浪财经

景川铜话铝:涓滴垂空汇涌泉云凤猿声绕山前

  在国际原油再次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昨晚国际铜市场回落而铝价则由于挤压行情的继续保持相对平稳.相对乐观的数据没有能够对金属提供支持.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0.5%,前值为0.0%,市场预估值0.4%.由于之前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和进口物价指数都上升,市场预期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将上升。能源价格上涨,使得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自2.0%提升至2.5%,符合预期, 12月能源消费者物价增幅为06年1月来最大。实际上,上述两数据都显示能源价格反弹,生产者物价中的汽油分项增长7.1%,而进口物价中的能源分项上涨4.8% (4个月以来首次上升) 。但这也许会产生两个问题值得美联储关注,其一是自12月中以来原油价格下跌接近20%。另外,市场预期核心通胀维持2.6%,由于近期房屋价格和租金下降,消费者支出将会是物价上涨的关键因素。11月的零售销售强劲增长1.0%,但是由于气温暖和和假日前的消费效应所致,若能源价格和原材料价格下降因素转移至消费市场,通胀压力的舒缓可能会令到美联储更倾于关注经济发展情况。而联储的进一步货币政策将对金融市场施加影响进而波及到商品.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继续展开震荡行情,铝市场继续出现逼仓延续的观点与市场运行一致.铜价在回升中显得明显脆弱,市场受到一丝的打压即告回落,低位的承接又令市场受到一些支持.铝价则由于结构性失衡对市场提供支持.但金属的整体疲弱又使得价格没有大幅上行,拉升水就成了逼仓的主要内容了.

  市场相关消息: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表示,去年1-11月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35.3万吨,而原铝供应缺口达到51万吨纪录水平。2006年1-11月全球精炼铜产量达到1598万吨,略微超过2005年同期水平;而2006年1-11月消费量增长1.8%至1562万吨。同期中国铜消费量同比下降2.8%至325万吨。1-11月原铝需求量超过3140万吨,产量增长161万吨达到3090万吨。2006年1-11月铅供应缺口为88万吨;锌供应缺口为27.7万吨;镍供应缺口创下8万吨纪录水平。

  全球供需数据是2006年市场始终具有争议的话题,在短缺与过剩之间,市场始终存在分歧. 世界金属统计局对于去年1-11月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35.3万吨的统计结果还是对目前疲弱的铜价带来打击.铜价经过短期的反弹后短线出现了回落,使得市场的震荡加剧.而市场近期所关注的铝市场逼仓也在第三个周三结束后,双方移师远月而继续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在交割的最后关头,虽然空方先则选择的展期,但由此而带来的现货升水的快速上升宣告了多方挤压的成功,空方被迫在更低的价格成交,而基金则在高价实现了移仓后,从容的在远月渐渐了结空单.如此这样循环,实现了逼迫空方就范的目的. 世界金属统计局对于原铝供应缺口达到51万吨纪录水平的数据自然对多方有利,供需的紧张为逼仓创造了条件.在铝市场的结构性失衡仍然存在的情况下,铝市场的逼仓仍然将持续.技术上看,铜价仍然出于空头控市当中,市场总体运行仍然疲弱,低位震荡将加剧.铝价则维持区间波动,相对偏强的运行.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