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云郁鱼霏生绿烟 荫松发散送秋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30 新浪财经

  国际铜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下跌,投资者厌倦了沉闷的淡季交易而出现的平仓压力.而场内传闻Escondida铜矿罢工谈判进展的非常顺利,估计为期23天的罢工即将结束,多头因此出现清算.同时,昨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也打击了市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99.6而前值106.5,市场预估值为103.0,显然在通常情况下,低于100说明经济可能出现回落.在数据公布之后,金属价格明显回落.

  铜价的回落使得市场在目前情况下显得脆弱,而市场近期的平衡没有没有打破,区间交易的特征仍然存在,其收敛结构的运行仍然在持续,等待其变形.

  市场相关消息:

  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工会工人近期表示,他们仍希望能同公司重启谈判以结束为期三周的罢工,不过公司人士则表示,他们通过非工会工人的劳作,来让产量逐步回升.公司人士近期称,通过使用非工会工人,铜精矿生产目前已是正常水准的一半,阴极铜产量也上升到平时的15%,上周(截止至18日)为10%。 目前,Escondida雇佣了50名外部员工代替工会工人。

  铜矿工会主席特隆科索(Luis Troncoso)表示工会指控铜矿管理层反工会的行为,并声称公司对罢工矿工施压要求接受个人合同。当地媒体报导称公司官员在罢工第15天后根据智利法律诱使一些罢工发动者接受个人合同。 铜价上涨引发埃斯康迪达铜矿2000名工人8月7日举行罢工,而三年前签署的工会合同已经到期,当时铜价为0.8美元/磅,如今已涨至3美元/磅。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分析师在巴黎警告称高铜价可能引发任何国家的工人进行罢工。 在罢工矿工拒绝公司最新的工资和奖金方案后,劳资双方的谈判21日暂时中止。不过特隆科索表示工会准备进行谈判,并称公司还没有对工会发出的恢复谈判的请求作出回复,但工会对此仍抱有希望。

  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已经使得市场在区间运行中多次受到多种版本的消息打压,而其罢工的过程始终是在铜价区间内构筑的时期,因此在此期间始终被不断传出的罢工消息牵引上落.昨日又一次显示出这样的特征.在微小的成交量下,由于罢工谈判顺利的消息传出,清算盘明显对铜价构成打击.而当铜价再度回落到区间下轨时,市场似乎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指引才能对该位进行突破.从形态上看,昨晚的下跌仍然没有超出区间的范围,技术上没有造成破坏.趋势系统继续横向移动,提示市场仍然运行在区间当中,趋势没有打开.但铜价在昨晚又一次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持,使得均线系统在铜价的上方对其施加压力,显示出多方退守的运行态势.摆动系统则继续回落,提示目前没有恢复上动力.在市场仍然运行在区间过程中,我们继续关注市场是否对该区间的突破.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