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晚餐]A股反弹预期加强 机构建议关注计算机板块

[基金晚餐]A股反弹预期加强 机构建议关注计算机板块
2018年08月10日 21: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三大股指收红,南方基金认为,A股短期反弹预期虽有所加强,但影响A股的两大不确定因素——去杠杆与外围摩擦仍存在,仍需注意控制仓位。近期海通证券等发布最新基金评级报告,东方红、兴全等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较强。

  【A股点评】

  南方基金:A股短期反弹预期虽有所加强 但两大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

  政策放松力度较大,首套房刚需贷款支持力度增加,基建补短板领域逐渐增多,资金市场短端利率大幅下降,信用风险在逐渐缓释,在权益资产估值大幅回落后,有助于提升其表现。此外,国家再次加码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也有利于前期表现较弱的成长板块呈现反弹。A股短期反弹预期虽有所加强,但影响A股的两大不确定因素——去杠杆与外围摩擦仍存在,仍需注意控制仓位。

  天弘基金:逢低加仓 期待微笑曲线

  从长期视角,建议关注计算机板块。创业板指中报预告显示盈利较差,而电子板块受贸易问题扰动太大,因此更看好现在中报预告业绩有拐点、细分板块有活力(云计算)、相对受贸易问题影响较小、而长期有产业创新和政策投资支持可期的计算机板块。

  从中短期视角来看,鼓励风险偏好相对激进的投资者们继续冲,但是对于风险偏好相对稳健的投资者,建议则不同:中期震荡筑底的情况下,短期抓反弹操作很难,因此建议持仓观望或逢低加仓,做好中长期逆市持有的准备,等待微笑曲线出现。

  【行业大事】

  东方红、诺安基金净利润暴增 华夏基金营收净利稳增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等披露,基金公司以及具有公募牌照的机构上半年营收净利润等数据浮出水面。新浪基金发现,东证资管营收、净利润、公募管理规模爆发式增长;华夏基金营收、净利以及公募管理规模稳步上升;长盛基金规模营收、净利润、公募管理规模齐降;诺安基金公募管理规模降低,但是营收增长,净利暴增80%;有公募牌照的券商方面,山西证券、国都证券净利暴降。

  徐翔的股票还有基金买入 景顺长城2800万砸大恒科技

  大恒科技8月10日发布中报,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 (000978)二季度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数315.43万股成为第五大股东,持仓市值2,447.71万元,占基金占净值比例0.69%,占大恒科技股本的0.72%。 徐翔母亲郑素贞自2014年末起持有该股1.29亿股,持股比例近三成,使该股经常被散户投资者关注。

  海通证券:17只股基评五星 14家公募股票投资能力强

  主动股基方面,鹏华养老产业、建信双利策略主题、景顺长城成长之星、易方达消费行业、嘉实新兴产业、申万菱信量化小盘LOF、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安信价值精选、南方天元新产业、国富中小盘、民生加银优选、汇丰晋信大盘、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安信消费医药主题、大成高新技术产业、嘉实新消费等17只产品,获得五星级评级。

  基金公司股票投资能力方面,东方红资管、汇丰晋信、诺德、安信、圆信永丰、兴全、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国海富兰克林、长安、万家、中欧、民生加银、鹏华等14家基金公司获评五星级评级。

  济安金信Q2公募评级:12只股基82只混基被评五星(图)

  近日济安金信发布中国公募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第二季度评级报告,标准股票基金有114只有12只为五星级基金。

  【基金经理变更】

  1)融通基金:黄浩荣因内部调整离任融通通福债券(LOF)基金经理。8月10日,融通通福债券(LOF)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黄浩荣因内部调整离任基金经理,朱浩然继续管理。公开数据显示,融通通福债券(LOF)最新规模为0.53亿元。

  2) 国泰基金: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A(000512)、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C(002063)新任基金经理姓名艾小军,离任基金经理姓名樊利安。

  3) 德邦基金: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A(001229)、德邦鑫星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001412)、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C(002106)、德邦鑫星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002112)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房建威,离任基金经理姓名 刘长俊。 德邦锐乾债券A(004246)、德邦锐乾债券C(004247) 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孔飞,离任基金经理姓名 刘长俊。

  4)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富新增长混合A(002092)、国富新增长混合C(002093)、国富新活力混合A(002099)、国富新活力混合C(002100)、国富新收益混合A(002114)、国富新收益混合C(002115)离任基金经理姓名 吴西燕,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邓钟锋。

  5) 平安大华基金:平安大华安心保本混合(002304)、平安大华安盈保本混合(002537)新任基金经理姓名 曹力,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刘俊廷、张恒。

  6) 汇安基金:汇安丰裕混合A(004558)、汇安丰裕混合C(004559)离任基金经理姓名 戴杰,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仇秉则。汇安量化优选混合A(005599)、汇安量化优选混合C(005600)新增基金经理姓名 朱晨歌,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戴杰。

  7) 光大保德信基金:光大保德信晟利债券A(005579)、光大保德信晟利债券C(005580)新任基金经理姓名 周华,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姓名 沈荣。

  【基金分红】

  国投瑞银基金: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A(000069)每10份派0.04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6日。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C(000070))每10份派0.02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