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诺安基金净利润暴增 华夏基金营收净利稳增

东方红、诺安基金净利润暴增 华夏基金营收净利稳增
2018年08月10日 20: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等披露,基金公司以及具有公募牌照的机构上半年营收净利润等数据浮出水面。新浪基金发现,东证资管营收、净利润、公募管理规模爆发式增长;华夏基金营收、净利以及公募管理规模稳步上升;长盛基金规模营收、净利润、公募管理规模齐降;诺安基金公募管理规模降低,但是营收增长,净利暴增80%;有公募牌照的券商方面,山西证券、国都证券净利暴降。

  华夏基金营收和净利润稳定增长  净利润为5.99亿元

  中信证券在港交所的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基金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8.73亿元,净利润为5.99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15.47%和12.17%。华夏基金旗下公募管理规模探底回升,近一年稳步增长,如下图。

  长盛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减少了27.45%  公募管理规模一年缩水50%

  根据国元证券披露的半年报,其持股41%的长盛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2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亿元减少了26.33%;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608.8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7730.89万元减少了27.45%。截至6月底,长盛基金净资产为11.1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73亿元减少了3.45%。

  2017年年中至2018年年中,长盛基金管理的基金规模已经连续四个季度缩水。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长盛基金管理规模合计298.51亿元,2017年中,长盛基金规模为674亿元,降低378亿元缩水幅度超50%。

  东证资管上半年净利润6.17亿元 增幅达254.6%

  根据东方证券公布的数据,上半年,东证资管营业收入约15.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42%;净利润6.17亿元,增幅达到254.6%;另外,东证资管净资产也较去年同期增长71.6%,达到20.7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东证资管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出现较大幅度增长。Wind数据显示,2017年底,东证资管公募基金总资产净值753.33亿元,到今年二季度末增至939.59亿元。

  诺安基金上半年净利暴增80%赚2.5亿

  大恒科技8月10日发布中报,半年报显示,公司参股公司诺安基金(持股20%)由于利润增加,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人民币5067万元,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800.98万元增长约80.90%。这也是报告期内大恒科技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此间接推算,诺安基金上半年净利润为2.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幅超80%。

  数据显示,诺安基金旗下公募管理规模近期却一路下降,那么其净利润增加,可能是因为专户规模增长。

  鑫元基金上半年净利润1.34亿元 较去年同期减少3%

  此外,根据南京高科日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其持股20%的鑫元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

  伴随着净利润下降,鑫元基金公募管理规模也有所下降。

  先锋基金营收暴增215% 但净利润亏损幅度扩大

  先锋基金营收从2017上半年的590万元增加至今年中报的1860万元,但是净利润仍为负,且有扩大趋势,从亏损370万元扩大至1060万元。

  国都证券营收利润双降 山西证券营收大增净利腰斩

  国都证券、山西证券是拥有公募牌照,其中国都证券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山西证券为中小板上市。

  山西证券营收大增,主要依赖期货业务,子公司格林大华仓单业务收入增加所致。交投清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减少,是其业绩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国都证券营收从去年上半年的7.8亿元,骤降至今年上半年的2.06亿元,净利润从3.68亿元降至亏损1100万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