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的股票还有基金买入 景顺长城2800万砸大恒科技

徐翔的股票还有基金买入 景顺长城2800万砸大恒科技
2018年08月10日 14: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大恒科技8月10日发布中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0亿元,同比增长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5.94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43.96万元;公司每股收益为0.04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0079元。

  大恒科技半年报显示,公司参股公司诺安基金(持股20%)由于利润增加,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人民币5067万元,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800.98万元增长约80.90%。这是报告期内大恒科技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之一。

  大恒科技主营光机电一体化产品及信息技术及办公自动化产品,多款精密光机标准件产品、超快激光器及应用系统产品,包括用于教学、科研的高精度产品、用于卫星测距、工业精密加工、太赫兹光谱仪、光栅蚀刻的皮秒、飞秒激光器,还有用于医疗方面的光学元件及仪器等。

  新浪基金发现,大恒科技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唯一的一家机构投资者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 (000978),该基金二季度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数315.43万股成为第五大股东,持仓市值2,447.71万元,占基金占净值比例0.69%,占大恒科技股本的0.72%。

  按照二季度大恒科技股价均价8.9元计算,景顺长城基金耗资超2800万元。但是,当前大恒科技股价仅7.6元,景顺长城基金浮亏10%以上。

  徐翔母亲郑素贞自2014年末起持有该股1.29亿股,持股比例近三成,使该股经常被散户投资者关注。但是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却很冷谈,2016年以前的十大股东中,还零星有机构持投资者;但是自2017年以来,除了此次的景顺长城基金外,十大股东中未见机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的六年半时间,没有券商对大恒科技发表公开研报,也就是说,景顺长城基金采用量化模型买入,显得非常“鹤立鸡群”。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得基金经理为黎海威,其过往履历非常出色,他也被业界誉为“深谙A股的海归量化高手”。

  资料显示,黎海威有15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黎海威曾担任美国穆迪KMV公司研究员,美国贝莱德集团(原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主动股票部副总裁,香港海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通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总监。2012年8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担任量化及ETF投资部投资总监,所管理的代表基金:景顺长城沪深300、景顺长城量化精选、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

  投资理念方面,黎海威曾表示,自己不太做事件驱动,而是喜欢估值相对合理、成长性也还不错的品种。在量化模型方面,黎海威介绍,他坚持量化模型的与时俱进,据他透露,从2013年建立的模型体系到现在至少更新了30%以上,每年有10%左右的更新。

  黎海威管理的产品业绩如下: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