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去年12月,证监会发布《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今年3月15日起施行。新规增列短期交易的赎回费,抑制短期交易,同时禁止基金管理人向销售机构支付一次性奖励,规范尾随佣金。 [新规全文] [评论]

调查

您认为管理新规哪项内容最重要?
关于鼓励后端收费模式的规定
关于增列短期交易赎回费的规定
关于规范尾随佣金的规定
不好说
新规出台后是否会影响您的投基策略?
不会

基金销售收费改革解读

证监会规定:禁止向销售机构支付一次性奖励

《管理规定》鼓励后端收费模式,引导投资人长期投资。新规从费用结构上看,仍保持行业现行的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的基本费用机构,从费用水平上看,与现行的规定基本一致。

持有逾三年费用可为零

管理规定》还鼓励后端收费模式,并随着持有时间的延续,手续费不断降低,持有三年以上甚至可以为零。

持有基金少于7天须交1.5%高额赎回费

管理规定明确要求,基金赎回应当收取赎回费,赎回费不得超过基金份额赎回金额的5%。对于持有期低于3年的投资人,基金管理人不得免收其后端申购(认购)费用。对于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1.5%的赎回费;对于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0.75%的赎回费。鼓励后端收费模式,引导投资人长期投资。

鼓励后端收费模式 引导投资人长期投资

申购费(认购费)可以采取在基金申购(认购)时收取的前端收费模式,也可以采取在赎回时从赎回金额中扣除的后端收费模式。虽然最高档前端收费通常低于最高档后端收费,但随着投资者持有时间的延续,手续费会不断降低,持有三年以上甚至可以为零,可以降低基金长期投资人的交易成本。

新规增加短线成本 有利于基金运作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该《管理规定》对抑制短期交易行为、鼓励长期投资、引导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积极意义。

当前基金销售市场现状

  • 一是基金管理公司向销售机构支付尾随佣金(即基金公司向销售机构支付的客户维护费)和一次性奖励的现象非常普遍,支付方式缺乏规范。
  • 二是基金销售渠道结构不平衡,商业银行外的其他销售渠道未形成合理、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 三是部分投资人将基金作为投机品种频繁申购赎回,一些机构投资人运用资金优势进行短期套利,损害了基金长期持有人的利益。

《管理规定》四项主要内容

  • 一是销售费用结构和现行做法保持基本一致。
  • 二是鼓励后端收费模式,引导投资人长期投资。
  • 三是增列短期交易的赎回费,抑制短期交易。
  • 四是规范尾随佣金。

相关视频

不支持flash

相关评论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 专题制作:新浪财经 邱勇 6267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