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大支柱支撑诺安基金骄人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韩如冰

  本报讯 日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推出《2006年第2季度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诺安基金名列前茅,优秀投资团队、深入研究、差异化选股策略和较强的择时能力成为支撑诺安基金骄人业绩的四大支柱。

  据了解,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推出的《2006年第2季度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是对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综合业绩的全面、客观、公正评价。报告显示,诺安基金2季度公司股票投资收益率为48.64%,在全部参评的48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5。旗下诺安平衡和诺安股票两只基金在2季度的股票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1.17%和42.37%。

  报告显示,基金管理公司

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差距非常大,诺安等后起基金公司的脱颖而出,为我国基金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

  诺安基金表示,2006年第2季度优异业绩的取得首先在于公司拥有一支业务精湛、团结敬业的投研队伍。其次,自2005年年底以来就持续关注了

人民币升值下资本市场的长期趋势和演变可能,通过比较发展中国家既往的历史经验,在具体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逐步将金融、地产、消费品等行业选定为长期投资对象,通过深入研究,在市场刚启动之际,精选个股,及时建仓,为旗下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第三,差异化选股策略助推业绩的提升。旗下基金挖掘并重点投资的个股如G农产品、G敖东、G新希望等个股,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对基金净值有重大贡献。第四,较强的择时能力有助于稳定旗下基金的业绩。5月中旬,当市场投机气氛过于浓烈,搏傻行为泛滥时,提出市场存在可能开始构筑阶段性顶部的观点,并有选择地减持了部分涨幅过大,估值明显偏离合理水平的个股,及时锁定了部分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