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需套现1000亿资金应付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9:33 《财富中国》

  每年的4月上旬是传统的基金年度分红时段,而目前大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依然高达7-8成,这也就意味着,在这半个月里,基金必须大举卖出持有的蓝筹股票以应付分红。据相关统计,基金业必须套现1000亿元以用于分红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07财年,34只封闭式基金剩余的可分配红利是923亿元,从理论上讲,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比例高达90%, 扣除债券资产,目前的分红资金缺口还有600亿元左右。而由于部分开放式基金也规定了年度强制分红,因此这些开放式基金在近期也需要大举卖出股票,以填补300-500亿左右的资金缺口。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最近,一些基金权重股纷纷领跌市场的原因了。

  在4000点的上方,基金重仓股还保持相对的抗跌,中石油中石化还一度成为了护盘的主力,而本周初在深圳北京的几家基金公司领头砸盘的作用下,基金重仓股转眼又成为了重灾区。

  分红套现的压力,加上基金净值下跌所引起的净赎回,加剧了市场资金的流出状态。最近这些机构也一改唱多的论调,对后市表示了极大的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