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谨慎跟风基金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35 《财富中国》

  伴随市场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运用固定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上投摩根于3月5日发布公告,将投入2000万购买自家的三只基金,截止此时,已有十几个基金公司回购了自家的基金。其中包括QDII及债券型基金,但仍以A股基金为主。

  震荡市下自购偏股型基金,基金公司这一举动被不少投资者当作了“抄底”时机的指向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经理黄焱认为,大部分基金公司回购基金并不是着眼于短期的判断,从长期来看对中国的经济包括中国股市的未来都抱有比较强的信心,所以这个也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多基金公司开始回购自己的基金,可能短期来看市场并不一定会马上起来,但是从长期来看应该说大家对后市信心都还是比较强的。

  好买基金研究投资总监乐嘉庆表示,基金自购一方面是出于对市场的看好,另一方面也不失为一种营销手段。

  此外,乐嘉庆觉得基金自购对投资者选择购买基金指导意义有限,并不值得盲目跟风。基金公司回购的基金只限自家公司几支基金里较好的产品,但未必是市场上最好的产品,除非投资者特别认同这个基金,否则跟风购买的参考意义并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