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外汇保证金交易风险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56 《财富中国》

  外汇保证金交易可以买空卖空,又有一个融资杠杆,投机成分是相当诱人的。但个人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面临的风险却不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银行的杠杆倍率有很大差异,民生银行30倍,中国银行10倍,交通银行5倍,根据当前外汇市场的日波动的水平看,中行的外汇保证金交易波幅接近A股市场,民生银行则已远远超过。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外汇交易团队主管曹洌向记者认为,国内的投资者大多习惯股票市场的投资方式, 而外汇保证金交易和股票交易却有很大差异,由于存有杠杆效应,投资者在投资之前需要对外汇交易设定比较严格的止损点和投资预期。

  举个例子可以说明这个道理,以目前民生银行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为例子,如果一个货币贬值超过3%,在保证金交易下,投资人可能面临着血本无归的风险,

  不过,在外汇市场上3%的波动也是要通过一段时间才能积累到的。这个例子也就说明,投资外汇保证金交易需要切忌股市中的“捂”。

  此外,由于涉及多国货币的波动,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需要投资者对当前的外汇市场情况有比较详尽的了解。专家提醒,保证金特有的本金放大机制能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盈利,同时,其风险也将同比例放大。国际市场上,外汇保证金交易是高风险的投资方式,并不适合所有的普通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