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型基金成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33 《财富中国》

  继上周五三只新基金获批以来,今年共发行14只新基金,其中既有资产过千亿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也有资产规模小于100亿的中小基金管理公司,尽管新发基金中以股票型基金居多,但是债券型基金也占得五席,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并在如今市场震荡的局面下,得到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

  今年股市震荡频繁,风险增大,债券型基金由于收益稳定和风险较低再度为市场所看好,成为了市场调整中资金的“避风港”。

  好买基金研究总监乐嘉庆表示,今年市场形势不明朗,多配置一些低风险的资产,是理智而且可行的操作方式。

  债券型基金发行情况普遍较好,反映出投资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低风险产品的认同。乐嘉庆表示,选择债券型基金,最主要是看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和基金公司的规模。例如交银施罗德最近才发的一个增利的债券,他的经理原来是管过中国第一个货币基金并且也是最大的,但是到四百多亿,这种基金属于历史业绩比较好,此外,华夏基金债券这块的管理业绩也是不错的,像这样有名的基金经理或者很强大的公司平台这些债券基金都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