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大幅跑赢A股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30 《财富中国》

  在第一批被批准的基金系QD产品连破0.9、0.8两个大关后,基金系QD产品的净值又纷纷逼近0.7的大关,与去年火热朝天的股票型基金相比,基金系QDII产品的表现可谓是伤透了投资者的心,不过这种情况在农历新年后开始改变,根据数据显示,与国内近期A股基金的表现相比,QDII基金大幅跑赢A股基金。

  根据基金公司净值公告,截止至上周末(3月7日),上投摩根、南方、华夏、嘉实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QDII产品净值为0.738元、0.832元、0.787元、0.723元,4只QDII基金产品在春节后都出现了净值增长,而由于同期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A股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在节后普遍出现下滑。

  从基金系QD产品结构来看,除了上投摩根旗下的QD产品,其余3家基金公司的QD产品都投资于港股市场,购买的股票也大多是是红筹国企股,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认为,从整体来看,在经过了前期连续的下跌,以及红筹回归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QDII净值再向下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太大。“今年的QD基金肯定是要比去年走的强。”乐嘉庆向记者表示。

  在08年,A股市场将主要以震荡走势为主,股票和基金的风险也逐步加大,乐嘉庆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QDII产品,分散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