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限售股上市高潮不必过分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7:04 《财富中国》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月和3月是08年限售股上市的第一个小高潮,在这两个月内,配售股的解禁市值超过5000亿。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观点认为,对于限售股上市高潮不必太恐慌。

  好买基金研究总监乐嘉庆认为,限售股解冻并不是一个新话题,过于放大限售股上市的压力,也不是聪明的做法,需要大家冷静看待。

  乐嘉庆认为,当前大家所讨论的解禁数额只是理论上的数据,限售股解冻并不意味着它们就会全部到二级市场上兑现流通,理论上只要大股东不想放弃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市场上就不可能发生大量减持的现象。

  从07年的市场情况可以看出,大非减持一般发生在市场的高位。而根据目前的市场,明显不是机构大幅抛售限售股的良好时间。从目前市场情况看,经过了连续的下跌,有部分具有限售股上市要求的个股已经具有了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增持该类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