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计划之一:杀基不如养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4:31 《财富中国》

  这两年投资基金的,翻番甚至翻几番的都不足为奇。暴利是容易让人上瘾的,咱们基民在08年的期望值,即便嘴上说不高不高,心里想着的,恐怕还是得翻上一两番吧?只没想到,过年之前股市的一通震荡,一下就把梦想拉回了现实。

  老赵是个上班族,07年当的基民。“我买了20万基金,是嘉实、易方达、中邮这3家的,之前收益蛮好的, 有个两倍左右。”老赵向记者表示。

  这些年的大牛市没怎么停顿,像老赵这样的新股民和新基民,大约从来就没意识到投资还有风险。可是最近这一跌,老赵跌怕了,他说他不想玩了,赚的钱没拿到手上,心里不踏实。

  七个交易日跌掉一千点,基金的损失不言自明。08年伊始,基金经理们都低调了很多。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可能比2006年,2007年要低很多。

  万文俊是汇丰晋信的基金经理,对于老赵这样的情况,他的建议是不要杀基。08年难得赚大钱,但肯定还是赚钱的,现在是个低点,杀基不如养基,“在整个经济层面比较乐观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的赢利还是会持续,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也还是保持不错,甚至还是会继续下去,明年还是会有可能出现20%-30%的成长。”

  30%,不止是万文俊一个人的预期。这样的收益率,对应这样的市场波动,让一部分基民开始打退堂鼓了。“大家对于进入到这个市场的信心不是很充沛,这个时候他们需要寻找一个更稳妥的出口。”兴业基金华东区渠道总监张诚向记者表示。

  其实现在可以选择的投资渠道挺多的,不愿意冒任何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去买那种专打新股的理财产品。基金经理们推荐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也属于风险很小的品种。根据专家预计,这类产品在08年的年收益率大致在10%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