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6336 贬值156点

人民币中间价报6.6336 贬值156点
2018年07月06日 09:15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图解: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你应该知道的事

                       独家解密:人民币连续贬值 底在哪里!

                       人民币贬值尽头在哪 今年会破10年新低?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336,上一交易日报6.6180 , 贬值156点。

  郭树清: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

  7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

  郭树清进一步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总体运行平稳。伴随着国民经济的稳中向好,银行业、保险业和证券业经营安全稳健。6月以来,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大幅增加,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总体稳定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平均估值水平在主要经济体中居于低位。虽然信用债市场略有波动,但违约率远低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经济基本面支撑人民币汇率

  在温彬看来,经济基本面和国际收支状况决定人民币汇率水平总体保持稳定。一是上半年宏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预计上半年GDP增长会在6.7%左右,保持在平稳运行区间。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使中国经济新功能贡献占比上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国际收支仍保持平衡,随着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在预期之中,由此也有助于国际收支平衡。

  “由经济基本面所决定的均衡汇率应是人民币的长期锚。”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强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开局平稳。从经济表现看,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5%,盈利持续改善不仅促使生产活动保持旺盛,也引导民间投资同比上升。从风险化解看,在2017年宏观杠杆率增长放缓基础上,非金融企业部门杠杆率和金融部门杠杆率双双下行,影子银行规模明显萎缩,系统性风险从源头上得到有效抑制。从动能转换看,新经济红利正在加速释放,消费升级扩大内需潜力,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并未重启逆周期因子

  7月3日开始,人民银行官员连续针对汇率问题向市场传递声音,力挺人民币具备均衡稳定的基础。有分析人士称,如果有需要,可能会重启逆周期因子。

  “但从今天中间价的情况来看,目前并没有重启。”知名外汇专家韩会师对媒体表示,当天的中间价就是按照参考前一日收盘价和一篮子汇率来决定。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也表示,目前不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预期,都比2015年、2016年有了极大的改善。人民币汇率单边下跌的预期已经被打破了。

  2017年5月,央行在参考一篮子货币和前一日收盘价的中间价定价机制的基础上,引入了逆周期因子,来对冲市场的顺周期性,缓解外汇市场的“羊群效应”,并让汇率更好反映经济基本面,起到打破单边预期的作用。2018年1月9日,人民银行表示,已经通知中间价报价行暂停逆周期因子,体现了对市场的信心。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在即将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中,将会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汇率 人民币 新浪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