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走牛OPEC目标接近完成 提前退出减产观点渐蔓延

油价走牛OPEC目标接近完成 提前退出减产观点渐蔓延
2018年01月16日 00:35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随着油价飙升至接近70美元/桶的三年高点,欧佩克(OPEC)及俄罗斯等国将提前结束减产的观点正在蔓延。

  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大通均预计,OPEC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始逐步结束减产干预,并在12月结束减产。主要石油生产国正在接近实现库存过剩的目标,而不断上涨的油价可能会鼓励竞争对手加大供给。

  随着OPEC和俄罗斯联手减产,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并成功削减了逾3年以来油市的供给过剩。减产协议将在6月的下一次正式会议上进行讨论。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认为,在夏季,可能会达成一项关于增产的备忘录。

  目前,石油部长们尚未表现出松动的迹象。在过去的一周里,阿联酋和伊拉克的部长们均表示,石油生产国仍将在2018年底前实施减产政策。沙特和俄罗斯是该协议的两个最大的出口国,他们也反复强调,最终结束减产的过程将是渐进的。

  减产结束观点蔓延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此前表示,原油价格仍高到足以鼓励美国的生产和央行采取行动抑制通胀,而OPEC成员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ichael Hsueh则认为,70美元/桶的油价必然会加速有关退出减产的讨论。

  但仍有许多分析师预计,这个过程将很漫长。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显示,OPEC的减产幅度不够大,不足以减少今年的库存,从而使剩余的石油库存基本保持稳定。

  美银美林预计,OPEC将在2019年退出减产协议。而退出的过程将类似于美联储的做法,即提前发出信号,并允许生产国逐步增加产量。

  OPEC接近目标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David Martin表示,尽管如此,供给过剩仍在迅速减少,如果到今年年中油市出现平衡迹象,那么OPEC很有可能退出减产协议。

  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石油市场研究主管Mike Wittner表示,OPEC在明年6月将会非常接近他们的目标,并将在第三季度实现他们的目标。因此,今年下半年很可能是OPEC开始逐步退出减产协议的时候。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高油价对OPEC造成了威胁。

  根据政府的预测,美国原油产量将在明年超过沙特和俄罗斯。花旗集团的Ed Morse认为,这不仅仅是来自于页岩油的增产,因为价格高到足以吸引更高的资本投入。

  Morse还表示,OPEC不仅担心页岩油的增产,还担心来自加拿大的深水油砂。

责任编辑:张瑶

OPEC 油价 新浪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鄂永健:2018年银行资产负债配置的四点预判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