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史无前例十二连跌,特朗普此前呼吁OPEC不要减产

油价史无前例十二连跌,特朗普此前呼吁OPEC不要减产
2018年11月13日 19:0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11月13日)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沙特阿拉伯削减产量的计划后,油价连续第12天下跌,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油价周二欧盘时段扩大跌幅,布伦特原油跌至每桶70美元下方,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跌破60美元。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一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同盟一致认为,技术分析显示,明年有必要在10月产量的基础上将原油供应削减约100万桶/日,以平衡市场。与此同时,美元升至18个月高点,也损害了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需求。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不喜欢沙特政治盟友的言辞。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称,“希望沙特和OPEC不要减产。基于供应面,油价应下跌更多!”

随着美国产量和库存的增加,以及与中国的贸易战引发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特朗普的推特干预只会加剧对欧佩克下一步行动的猜测。

值得注意的是,11月9日油价出现九连阴的时候就已经引发了市场恐慌。据彭博报道,从过去30多年的历史长河看,油价此前仅出现过五次这种九连阴的场景。而在这五次九连阴经历中,有四次油价在此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出现比九连阴期间更大的跌幅,分析称目前的九连阴很有可能只是熊市的开端。

而中国证券网则认为,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大跌在历史上并不罕见。例如,文华财经数据显示,WTI原油主力连续合约2016年3月22日至2016年4月4日,日线9连阴。6连阴、7连阴更是多次出现。

不过,如今油价已经十一连阴,甚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有可能创下十二连阴的纪录,似乎正在印证彭博的分析,这不免令原油多头感到恐慌。在美布两油持续疲软之际,欧佩克 本来打算通过减产来救市的,谁料半路又杀出一个特朗普,一句话就颠覆了油价涨势。

据路透,美银美林的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产量高出天际,加上沙特和俄罗斯的出口量增加,市场平衡开始受到影响,全球原油库存将再次增加。

此外,过去十年美国页岩油产量令美国今年原油产量达到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现在美国原油产量为1160万桶/日,令美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的目标。美银美林表示,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突破1200万桶,届时其原油将会出口到世界各地。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19:15,欧佩克月报将出炉。能源顾问公司Petromatrix主管Olivier Jakob表示,本周需关注欧佩克月报和IEA月报对油市需求的预期和展望,预计两份报告将对油市需求的预期将更加疲软。

油价 连阴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