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烂账清算曝光:1.2万个违规问题

恒丰银行烂账清算曝光:1.2万个违规问题
2019年03月19日 11: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拆金校尉

  近日,媒体关于恒丰银行总部迁徙的报道正式落地,3月18日是恒丰银行济南总部启动的第一天,原来熙熙攘攘的北京总部一角,人员去了大半,仅有少数几位不愿意签约的员工还留守上班。

(3月18日恒丰银行北京办公室情况)(3月18日恒丰银行北京办公室情况)

  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一场拉锯战,最坏的结果是解约。

  3月17日到济南报到的员工,昨晚已经住在了济南的宿舍,有人抱怨,说“甲醛很重”。校尉问询了几名员工,他们都反应新总部管理很严格,有人甚至很后悔,直言“早知道解约就解约了”。

  而事实上,主流媒体和自媒体都反反复复报道过很多次,恒丰银行似乎“惹了众怒”,很多管培生和职工都选择离职。

  这家银行,过去的两任董事长利用奇葩事网上一堆,我们校尉就不多说了。校尉要给你提供的,是增量信息。

  原山东银监局领导担任的新班子,去年其实好好替恒丰算了笔账,我们把秋后算出来的结果列示一下,也方便大家更好知道这家银行有多么满目疮痍。

  这还只是2018年新领导班子上任烧起来的火,估计溯源不会太久,就在去年开出的处分:

  一. 开展员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置工作。规定时间内,共656人主动报告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规违纪违法所得7970万元。

  什么概念?平均来看,每个人大概上交了12.15万 。

  二. 很多员工主动报告违规兼职取酬、超标准出行、办公室超标等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上交各类违规金额938万元。

  三. 全年立案6起,给予党纪处分5人,对1.2万个违规问题进行问责,处理人员6325人次。

  四.共给予纪律处分552人次,经济处理5773人次,扣减绩效5400余万元。

  五.换血。调整分行行长6人、副行长11人、纪委书记15人、总行部门总经理15人、副总经理13人。 

  这些是合规方面的进展。而在经营商,新领导班子 极其在意历史包袱,尤其是对存在合规瑕疵、成本过高、无真实贸易背景、复杂嵌套等问题业务,如何进行压降。

  所以也有好的迹象显现,截至去年末,恒丰虚增贷款较年初下降197亿元,年内已清理完毕;应收投资余额较年初下降2008亿元,在总资产中占比18%,较年初下降12个百分点。

  不过革命尚未成功,恒丰还需努力。只是现在市场化人才又走了这么多,2019经营业绩可能不这么好干。 

  关键是校尉拿到的恒丰银行2019年主要经营预算目标,存贷款增长是肯定要的,校尉也不透露具体数字了,意义不算大。

  关键点是不良。恒丰2019目标是把不良贷款率控制在4%以内。4%!!这是一个多么高的容忍度!!也侧面说明该行的不良基数有多大!!而且新增逾欠90天以上贷款占比控制在0.7%以内,这已经是大多数同业都早就达到的目标。

  恒丰还很实诚,说希望2019各项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监管处罚金额同比下降。你品一品,在连吃罚单的前提下,这个目标求生欲也是很强了。毕竟,银保监会相关官员曾经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我国已经允许个别金融机构试点破产退出机制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