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原油宝倒贴事件 中行某市分行领导被监管约谈

因原油宝倒贴事件 中行某市分行领导被监管约谈
2020年04月22日 2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因原油宝倒贴事件,中行某市分行领导已被监管约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爆仓导致倒贴,中行原油宝事件今日引起轩然大波。

  据记者了解,今天上午,中行长三角地区某市分行,陆续有当地客户看到媒体报道,并与该分行联络协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下午,又有客户去到当地银保监局投诉,希望得到说法。随后,监管要求中行该市分行领导当面汇报,要求做好客户安抚,根据总行方案与客户协商。

  今日晚间,中行发布关于原油宝业务情况的说明称,原油宝产品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类似期货交易的操作,按照协议约定,合约到期时会在合约到期处理日,依照客户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对于原油宝产品,市场价格不为负值时,多头头寸不会触发强制平仓。对于已确定进入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的,将按结算价为客户完成到期处理,不再盯市、强平。

  中国国际期货原油研究员和交易经理张庆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WTI价格的极端崩跌凸显出北美原油市场严重的供过于求。IEA估计今年的原油需求将减少930万桶/日,相当于过去10年的原油需求增长被疫情抹去了。市场上供过于求的现象日益严重,大量的石油在市场上四处游荡,美国的石油公司几乎已经没有空间储存这些原油。 当下防疫措施导致的成品油需求匮乏正在倒逼炼油厂减产,美国炼油厂的开工率已经降至69%以下。

  WTI6月份期货合约是下一份结算的原油期货合约,当前报价为11美元/桶左右,或为新冠病毒疫情的下一个受害者,甚至可能再次出现跌至负值的现象。 原油有风险,抄底需谨慎。

  由于原油波动幅度较大,风险不断累积, 今日下午,建行已经叫停新开仓业务。建行表示,鉴于当前的价格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因素,自公告之时起,暂停账户原油Brent与账户原油WTI品种月度合约的开仓交易,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长按二维码关注最新进展 查看实时原油价格长按二维码关注最新进展 查看实时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陈鑫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