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15:5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首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评选结果震撼揭晓首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评选结果震撼揭晓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由新浪财经与华创证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评选活动已圆满落幕,集万众瞩目的五组策略最佳私募管理人获奖名单最终正式揭晓!

  “金刺猬奖”旨在搜寻那些真正具有长期取得稳健收益能力的优质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个人,搭建完善的国内私募科学评选体系和交流平台,将私募业的供给端和需求端真正连接起来,分享先进的投资理念和管理经验,互通有无,携手创新,促进中国私募行业未来健康蓬勃发展。

  “金刺猬奖”的奖项设置根据策略的不同分为五组,分别是管理期货、宏观策略、市场中性、债券策略和股票多空。淘利资产、富善资产获得三年期管理期货策略奖;元葵资产、泓湖资产、从容投资获得三年期宏观策略奖;大岩资本、金锝资管获得三年期市场中性策略奖;暖流资产、耀之基金、乐瑞资产获得三年期固定收益策略奖;诚盛投资、金百镕、华夏未来、前海道谊、少薮派获得三年期股票多空策略奖;名禹资产、翼虎投资、中睿合银获得五年期股票多空策略奖。

  在投资界众多的评选奖项不同的是,“金刺猬奖”是这样寻找到优秀的私募管理人的:首先在入围标准采用高要求筛选:被纳入量化指标筛选的私募管理人需满足旗下产品净值数据满三年,股票多空产品规模不低于10亿元,债券策略不低于20亿元,其他策略不低于2亿元。被纳入量化指标计算的产品需满足:存续满一年。

  入围后,进行科学的定量考核:量化指标严格区分策略进行计算。先以产品为单位计算各项指标数值;对公司对应策略所有产品各项指标进行平均,得到公司对应策略各项指标数值;再对该平均值标准化,得到该公司各项指标的量化得分;对加权后总分进行最终排名。

  同时,量化指标从收益和风险两个维度计算:收益评价指标采用月度平均收益率;风险指标采用最大回撤和下行风险;三个指标分别以50%、30%和20%的权重加权。此外,入围候选人将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答辩,与来自多家国有、商业银行等资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评委们拥有资深的投资人视角,长期的私募投资实战经验,根据答辩情况,结合量化分析结果,进行定性打分。定性部分涉及五个维度,其中包括公司管理架构,人员激励制度等数十个小项。完成以上工作后,最终结果从定量得分与定性打分的一定权重加权后得到。

  由此,“金刺猬奖”专业,权威的评选结果将助力投资者们剥茧抽丝,披沙拣金,拨开层层云雾,找到真正适合你的私募管理人,那匹属于你的“千里马”。

  和此次私募基金评选思路类似,华创证券FOF产品也同样结合科学的定量和定性方法,对FOF产品进行严格管理。从产品设计,标的选择,组合构建,投后管理,一系列风控措施为产品进行严格把控。华创证券金融产品部量化研究总监杜炅表示,金刺猬FOF的服务项目旨在搭建一个银行和私募基金对接的平台。希望通过FOF的形式,真正把银行和私募的业务进行一个对接。

“金刺猬奖”奖项获奖名单
三年期管理期货策略奖 淘利资产
富善资产
三年期宏观策略奖 元葵资产
泓湖资产
从容投资
三年期市场中性策略奖 大岩资本
金锝资管
三年期固定收益策略奖 暖流资产
耀之基金
乐瑞资产
三年期股票多空策略奖 诚盛投资
金百镕
华夏未来
前海道谊
少薮派
五年期股票多空策略奖 名禹资产
翼虎投资
中睿合银

  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专题

  邓庆旭:百姓投资理财需求大 资产多样化尚不足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指出,目前老百姓可投资的渠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窄的。老百姓参与度比较高的,大多是炒股票,买房,买基金等,资产多样化配置的选择不多,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新浪作为一个最大的投资理财资讯服务平台,可以作为一个桥梁,能够给投资者或者说老百姓姓,普及介绍一下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够推荐出一批优质的,具有投资管理能力的,比如私募机构私募基金,以及好的私募产品,机构理财产品等等。

  陶永泽:监管套利时代已结束 依托牌照优势跑马圈地不可行

  华创证券董事长陶永泽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十年来资产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已积累了诸多成果,由于金融体系的繁荣稳定,相信在新的市场和监管环境下,资产管理行业的规范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行业依托牌照优势“跑马圈地”的监管套利已经走到了尽头,行业应共同努力,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巴曙松:委外业务仍有存在空间 应由通道型升级为解决问题型

  虽然近期委外资金有一定程度的赎回,但不是说委外业务就不做了,而是由原来简单的通道业务,升级为优势互补。因为不同的金融机构有它的不同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委外的管理人正在洗牌,来重塑我们这个银行资产管理的业态。长期来看,中小银行需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帮助进行资产配置,即问题解决型的资产配置方案,而不仅仅只是通道型的资产配置方案。

  鲁政委:欧元英镑被低估 目前最看好广义固定收益率产品

  美国由于过去一直到到大家高度的关注,都觉得美国是复苏的最早的、美国是复苏的最好的,但是不知不觉中大家就忘了欧洲甚至日本,眼下看来其实很有可能也存在至少静态看是 被低估的。

  广义的固定收益率产品不仅仅是债,也包括银行理财这些东西,当然更多的是着眼于年内的情况来看,如果有人看到更远的未来,比如未来5年的时间,每一轮的经济调整和政策紧缩带来的资产的下跌,其实对于权益类的甚至可能长期投资的机会。

  唐毅亭:未来一年内所有资产类别将承受估值压力

  目前,金融部门资产负债表扩张速度大幅降低,尤其以同业链条为主的同业投资和理财部门的扩张速度大幅降低。因此在半年到一年之内能看到几乎所有资产类别都会承受一个向下的估值压力,个人推荐的最优的资产类别是短期的债券固定收益产品。

  刘文动:未来三年股市无疑是最好投资机会

  对于现在而言,一个新经济周期重新启动最大的障碍既不是库存、也不是产能,而是整个宏观杠杆率比较高。随着新周期曙光初现及随后的到来,股票市场的估值逐渐回归并夯实,如果说大家把眼光放在3年甚至更长一点时间来看的话,目前股市无疑是 最好的投资时点。但如果大家觉得要回避非常短期的风险,当然短期固定收益最好,现在基本上银行理财就可以拿到5%左右的固定收益。

  董申:美国当前居民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

  美国是去产能1.0,欧洲是去产能2.0,中国是去产能3.0。美国基本上走在最前面了,现在居民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新增家庭的需求释放,在未来几年还会催生房地产这个行业,包括消费这个行业慢慢的往上走。

  屈庆:当前是变相的“钱荒” 钱最值钱

  我们需要关注汇率和利率的联动作用,美国的加息、欧洲的加息会导致我们客观的利率回升。当前是某种程度上变相的钱荒。那么什么最值钱?——就是钱最值钱。在未来的三个月甚至是半年的时间里面,我仍然相信宏观市场面临很大的调整压力,这种调整的压力来自于监管不断的收紧,导致了很多的金融产品面临非常大的流动性风险。

  招商银行资管部魏青:银行资管增速将放缓

  在严监管和成本约束的影响下,大力发展MOM管理有四大好处:迅速丰富资产投资类别、避免风险文化的冲突、解决人力不足和激励欠缺的问题、避免营运成本的上升。

  宋福宁:今年资管发展“稳”字当先

  在严监管和成本约束的影响下,大力发展MOM管理有四大好处:迅速丰富资产投资类别、避免风险文化的冲突、解决人力不足和激励欠缺的问题、避免营运成本的上升。

  罗鹏宇:对规模增长不抱太大希望

  在未来几年,大家对银行资管规模增长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而应当全面地总结:如何把这些资金管理好,把风险管控好,把每一个产品都给客户带来更好的回报。

  汪圣明:资管要更加专注于终端客户需求

  在固定收益和资本市场,需要专注于资产管理,为客户创造特别好的产品。而不是去做一些过手型、通道型,甚至是套利型的业务,这个还是有很多变化的。

  潘东:休整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全行业都在讲打破刚性兑付,从哪里开始?从谁开始?在这种多变且脆弱的市场环境下,一个小事情都可能演变成一场大事件。我想可能都不希望打破刚性兑付从我开始。

  刘刚领:中小银行资管已出现缩表

  中小银行目前比较关注如何更好地做好表外的资产负债管理,根据银行自身规模与能力、客户特点去做好产品开发和转型。

  刘刚领:中小银行资管已出现缩表

  中小银行目前比较关注如何更好地做好表外的资产负债管理,根据银行自身规模与能力、客户特点去做好产品开发和转型。

  南京银行黄艳红:债市调整仍未结束

  今年是监管最严厉的一年,做固收不能心存幻想,因为债券的整个调整还没有结束。但是对于部分优质债券品种来讲,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固定收益市场需要深耕细作。

  平安银行郭新忠:风险管理是常识和纪律的结合

  风险管理是与大类资产配置一样,都是常识和纪律的结合。基于常识有很好的机率约束,这个判断还是有鲜明的规定动作,这是一个对风险管理的看法。

  邮储银行步艳红:银行资管不能缺少权益投资

  银行服务客户差异化很大,可能固定收益4%、5%这样收益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他们可能还能承受一定的风险获取更高的收益,因此权益类资产配置应该是不可或缺的方向。

  华夏银行苑志宏:应建立合规可持续的业务模式

  商业银行的理财未来发展方向在三个方面:第一,要建立起一个合规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第二,要回归资产管理的本源,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三,大资产管理混业经营。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