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15:2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宋福宁:目前资管行业发展更偏向于负债的稳定性图为中行投行与资管部副总经理宋福宁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新浪财经主办的“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中行投行与资管部副总经理宋福宁在论坛上表示,今年资管行业发展最大的变化就是强调“稳”,整个发展更偏向于负债的稳定性。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宋福宁:首先很荣幸到这个讲台上,古话也说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有几个人还是相同的,刚才我们认真听了魏总的演讲,这个业务走过来,我们今天在台上讲资管的发展,如果一定要讲变化的话,现在变化还谈不上,现在很重要的就是加大了解,加大获取信息,包括刚才邓总说的周末出的一些证监会现在的监管对于资管的不同看法,我们也第一时间进行把握、吸收和消化。对于各自产生的这些相应的解释,我们也深入的理解了。

  今年在理解的基础上,我感觉大的变化就是一个“稳”字。因为任何一个资管业务经济近10年的发展应该也算是高速发展,大家停顿一下,稍微回顾一下。虽然刚才我们最新的是魏青讲的MOM专业的纵深,横向的跨界。专业的纵深还值得推介,但是横向的跨界到哪个地方,对于我们各自的资管,产品端、资产端未来怎么发展,我们肯定更多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今天我看了一下,我也算是代表四大行。四大行的整个风格还是偏于谨慎。所以我在年初实际上对于今年资管的发展,也有媒体邀请写过文章,我强调了流动性。到目前为止,实际上我感觉今年流动性的管理,不管是资产端还是产品端,我可能都会从流动性的角度去考虑。去年大家都在强调资产荒的概念,实际上所谓的资产荒不过就是资金端翻倍了而已。所以说在资金收紧的情况下,拿到好的资产和收益好的,或者是稍微不是那么好的话,对我们资管来说也是一个大小年的概念。当我遇到资金问题的时候,那可能就是灾难。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整个发展更偏向于负债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