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17:5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步艳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步艳红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新浪财经主办的“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步艳红在论坛上表示,权益类资产配置是银行资管服务客户不可或缺的投资方向。

  步艳红:我就简单的说两句。刚才苑总说的都很全面了,因为提到大类资产配置,确实是大家说了肯定银行这个比较强,我们在不同的经济周期应该配置什么样的资产是传统的一个思路和逻辑,实际上我们今天谈的银行资管,就是说我们应该回到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应该往哪个方向去配置,和哪个方向去做被动的投资。其实可能作为非银行的这种资管行业来讲,可能他能更多的做到这种被动的融资,而作为银行来讲,他的客户确实是更多的面对这种包括大众的银行理财客户更需要,确实银行需要他的专业判断能力,在不同的经济周期配置到更高收益的资产和更安全的资产,为普通的零售客户提供更好的财富增值的效率。

  我想谈一下我自己的一个观点,在目前今年的市场形势的波动下,还是回到实体经济这样一个承受能力上,到底高成本的资金是不是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到底能不能承受这样高的融资成本。我谨代表个人观点,我认为,可能在货币政策也好、财政政策也好以及目前监管相互的影响也好,我认为这个可能是一个阶段性的表现。当然说去杠杆到底去到什么样的阶段,金融的杠杆、影子银行能够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可能是政策转向的节点。在这个之前我认为可能目前对于标准化的资产,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的机会,这是从大盘资金的配置来讲,特别是最近高评级的一些债券,甚至金融债、国债这些资产,应该说它的价值已经充分体现出来了。

  还有,因为我们服务的是不同差异化的客户,包括机构客户、零售客户,他们有一些可能固定收益4%、5%这样收益不能满足他们财富快速增值的需要,他们可能还能承受一定的风险获取更高的收益,我想权益类资产配置应该是我们作为银行资管服务客户不可或缺的投资方向。我判断目前的股市是不是一个很好的配置的时点?我是想,作为银行的优势来讲,可能他在服务客户、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这方面,更应该是在做二级市场的时候,不应该从产业的角度、产业的制高点去看或者去配置,如果你能够把这一个企业放到一个行业里面去看透,把这个行业的走势吃透,他相关的这些上市公司的一些二级市场的操作,应该是更好的一个策略选择,而不是去择时,就是说选择更中观和微观的行业、企业是应该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