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业金融机构商业贿赂超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21:27 《财经》杂志网络版

  银行业共查出不正当交易行为1296件,涉及金额 1.17亿元,涉及人员705人;其中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106件,涉及金额1382万元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历志钢】近日,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会议,通报了前期自查自纠检查评估工作情况。根据通报结果,共查出1296 起不正当交易,涉及金额1.1735亿元。

  2007年4月10 日到6月30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对本单位、本系统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重点核查和抽查工作。全国共有 56999个银行业机构参加了自查自纠的检查评估工作,共派出核查组3690个,核查机构22142家,核查面达 39%。

  通过自查自纠,银行业共查出不正当交易行为1296件,涉及金额 11735 万元,涉及人员705人,其中整改996个,进行批评教育487 人,经济处罚52人,行政处分136人,党纪处分30人;排查出商业贿赂案件线索 156条,涉及金额1766万元,涉及人员177人;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106件,涉及人员112人,涉及金额1382万元。

  监管部门认为,通过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合规经营意识普遍提高,抵制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

  同时,通过自查自纠,银行业各机构发现了自身制度建设和管理中的漏洞和缺陷。通过整改,新制定了规章制度和内控举措,增强了内部监督机构的独立性和有效性,制度建设和内控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报道:

  商业贿赂涉及1766万 领导组要求银行业加强整改

  何勇: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银行业查出商业贿赂涉案金额1766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