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鼓励银行开发自动转存储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51 红网

  红网8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 实习生 史诗)针对多次加息以后,储户反映强烈的定期存款计息以及自动转存问题,昨日央行首次明确表示,鼓励商业银行开发附带自动转存服务的定期储蓄品种。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存款合同未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对所有存款均随利率调整而分段并自动转存可能有损部分储户的利益。因为办理自动转存后,储户存款的实际存期长于存入时的约定存期,如储户在约定存期期满后有资金需求,就必须承担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的利息损失,这部分利息损失可能高于办理自动转存业务的利息收入,更不用说在利率下调时,由银行统一自动转存储户利益随之减少而产生的不公平问题。

  省会银行人士预计,央行此次表态对储户来说将是一大利好。银行只需进行系统测算和调试,就可以直接帮有必要转存的储户进行分段计息。每次加息之后,各大银行网点柜台前储户排队办转存的现象也将由此消失。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玉峰 史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