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公司廖天舒:管理理念变革是AI的一大挑战

波士顿咨询公司廖天舒:管理理念变革是AI的一大挑战
2019年09月07日 00: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廖天舒出席并发言。

  廖天舒指出,人工智能是一场正在发生的根本性的变革,对所有的企业来讲,人工智能已经是一个必选课,而且是不得不选的必选课。拥抱人工智能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拥抱的话失败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廖天舒指出,其实企业大规模的拥抱数字化或者是数字化还是近期的事,也就是近十年的事,如果大家看2010年全球市值率最高的十家企业,其实还是被传统企业所垄断的,其中科技的企业是凤毛麟角,当然现在已经是完全调过来了。廖天舒强调,进入数字化时代,以阿里为例的这些互联网公司,重新定义了很多竞争的要素,更多的是对生态系统的构建、软件工程的能力、非常敏捷的有适应性的组织力。人工智能是数字化的延续,如果企业已经具备了这些能力,当然对它对数字化的拥抱跟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很多的企业今天还没有达到这个地步。

  廖天舒提出,真正拥抱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价值有三个方面:投资优势的领域、打造真正的学习能力和创造非常灵活的组织。最后廖天舒强调,对于中国企业来讲,尤其是我们的企业家、企业的领导者,拥抱科技都是敢为人先,绝对不会落后的。但是真正领导者管理者理念的改变,其实是我们中国企业所面临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