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流为纽带 共创盈利反哺新局面

以物流为纽带 共创盈利反哺新局面
2018年11月07日 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在进博会期间举行。中国中铁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坤、墨西哥航空公司亚洲区总经理卡罗来纳·加西亚·波萨达、中国交通建设中国港湾市场部拉美处经理姜伟出席会议,并共同探讨“物流及基础设施领域合作”重要议题。

  中国中铁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坤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在交付能力、抗风险能力、投资能力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中国中铁愿意分享我们在基础设施领域的能力、经验和技术,加大对墨西哥的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促进中墨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他指出,墨西哥目前人口众多,区位优势突出,特别是墨西哥新任总统提出的2018年到2024年的基建规划,重点提到了跨地峡的走廊带的项目,玛雅的铁路项目,以及墨西哥城的克雷塔罗洲洲际铁路项目,为两国和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墨西哥航空公司亚洲区总经理卡罗来纳·加西亚·波萨达表示,墨西哥航空是拉美唯一开通与中国直航的航空公司。“在浦东开设这条航线,目标是增加航班的频率,乘客的上座率是非常高,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航班空间能够增加航班频次。”

  她指出,浦东国际机场为墨西哥航空公司辐射其他地区提供了非常好的便利,有两个主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的东航和南航。“希望在2019年第一个季度,我们能够和中国的这两家企业和其他的航空公司开展更多的合作。”

  中国交通建设中国港湾市场部拉美处经理姜伟表示,将在与墨西哥的经济、社会同时发展创造效益的同时,造福和反哺与当地的社区,做到互利共赢。此外,希望在墨西哥的投资得到更优惠的待遇。在工程承包方面,墨方政府能够给予中资企业自由贸易协议国的同等待遇。在未来的项目投标以及投资项目的参与过程中,希望能得到与国际投资商同等的优惠待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