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被港股耍了!

2018年11月07日16:0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我大A股最近和星星干上了,前两天分别收了根十字星和丁字星,今天收了根倒锤子星……

  只不过今天的走势和前两天正好相反,前两天是探底回升,是积极走势,而今天是冲高回落,是消极走势。

  今天震荡很大,折腾得够呛,但折腾得更狠的是港股,恒生指数午盘前启动拉升,午后一度涨1.6%,但此后一路回落,一度跌0.7%,如此大的震幅使得上影线很长,形态比A股更难看……

  因此A股今天是完全在跟着港股走,但被港股耍了,而且耍得还不轻,那些在午盘后的直线飙升中追进的人,收盘后的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

  那港股又被谁耍了呢?作为国际资本市场,今天全球只有一件大事,那就是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即将出炉,据已统计的投票显示,民主党将夺回众议院,共和党则保住了参议院。

  除了A股港股,日股、韩股也跌了,但只有港股对此反应最大,回落幅度最大。不过奇怪的是,美股期货以及美元并没有出现很大波动,特别是美股期货,走势波澜不惊,似乎自家的事和自己反而无关……

  所以,只能用一声叹息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了,人家房子着火在悠闲地喝咖啡,我们却吓得跳河,只能怪自己不争气……

  前两天成功探底回升后,今天上午的反弹顺理成章,但下午这一跌,相当于把积攒了两天半的做多势能给瓦解了。

  所以晚上美股的走势就很重要了,如果没事倒还好,明天A股还有修复机会,但如果出现大跌,明天A股必然跟着遭殃。

  最近A股完全迷失了自我,因为消息面太密集了,几乎每天都有大事发生,A股始终在跟着消息走。所以,如何能放飞自我,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立行情,才是后市的重点,也是能否让大家在年底吃上饭的关键!

  晚上啥也不用干,盯着美股走势就可以了。即使表现不好,也不必太灰心,胜败乃兵家常事,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购买万达电影股票,在三个跌停后已经亏掉12.6亿了,明天还会继续扩大亏损。

  外资也一样,上周五创纪录地冲进来180亿,现在也是亏的。昨天流出15亿之后,今天又往里追,上午净流入18亿,午后15分钟内又流入10亿,到下午收盘也亏了。

  炒股哪能不亏钱?重要的是能不能把握住下一个赚钱的机会,不仅把亏的钱赚回来,另外再多赚一笔,实现反败为胜,这才是成熟股民应该具备的素质!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不敢吃转基因食品?天然“转基因作物”已经吃几千年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50岁退休是劳动力资源的巨大浪费 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 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马云:未来30年 人们一天可能只需要工作3-4个小时 《福布斯》称吴亦凡将中国音乐带到西方 遭网友怒怼 李大霄:外资从散户手中将好股票购走 我痛心又无奈 IG夺冠王思聪身价暴涨 年吸金数十亿美元的电竞股有? 烟草税率低价格更低 全世界都在“妒忌”中国烟民 外资大佬、私募牛人、民间高手齐喊话:A股见底了 上交所设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影响几何:会分流创业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