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集团荣海:现阶段企业的首要责任是搞好自己

海星集团荣海:现阶段企业的首要责任是搞好自己
2018年09月11日 14:15 新浪财经

  海星集团荣海:现阶段企业的首要责任是搞好自己

  2018年9月11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已经进入尾声,但是企业家们关于社会责任、时代使命的探讨从未停止。西安海星集团董事长荣海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如何完成社会使命等问题发表观点。

  荣海认为,中国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与变革之中,中国企业所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复杂,尤其是民营企业,需要面对人力成本、产地转移、产业转型等各种问题。所以现阶段,企业的首要责任就是搞好自己,只有企业有能力、有力量,才能回报社会、影响社会。

  另一方面,对于企业家而言,荣海表示,成为社会企业家会是一种趋势。这里有两层意思:一是企业会越来越多的和社会发生联系,在一个大的商业社会中,与其他企业产生合作或竞争关系;二是企业要更多讲究奉献,回报社会。因为企业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而前进,一旦有财富积累,有能力之后,就是要考虑回报社会,促进社会进一步发展。

  除此之外,成为社会企业家最基本的,就是心里要有回报奉献社会的种子。并且如果要让这个种子发芽,就需要培育出好的土壤,这个土壤就是自己的企业。

  谈及如何用商业思维去解决社会问题,荣海觉得,做出丰富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给社会,通过商业行为、理念传递正能量,做好事做善事,才能影响并改变社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