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公司不应提供季度收益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15 新浪财经

  美国大型企业、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人今天将呼吁,取消提供季度收益指导的做法,他们表示,首席执行官们一心想要达到业绩预期,有损股东利益和公司治理。

  美国市场上颇有影响的一部分群体发出这一呼吁,将加大对美国上市公司的压力,迫使它们追随花旗集团(Citigroup)、辉瑞(Pfizer)、英特尔(Intel)和摩托罗拉(Motorola)等公司,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公司自己施加的短期业绩指标上。

  如果收益指导被普遍抛弃,将标志着美国企业与华尔街关系的一个重大转变,并可能公司首席执行官与基金经理人得到评估及报酬的方式。

  这一呼吁将出现在商业圆桌协会企业道德分会(Business Roundtable Institute for Corporate Ethics)与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今天发表的一篇报告中。商业圆桌协会是由160家美国最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组成的组织,企业道德分会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的会员则包括逾8万名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人。

  报告称:“专注于短期业绩……导致破坏长期价值、降低市场效率、减少投资回报和妨碍加强公司治理努力的副作用。”

  报告指出,废弃收益指导的同时,还应当在决定公司高管与基金经理人报酬的方式上作出改变,指出这些人的报酬过于依赖短期评判标准。

  此项研究是基于与企业、投资者、分析师与监管者进行的为期10个月的讨论,它将有力支持那些主张取消收益指导的人士。

  公司首席执行官们辩称,由于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人的要求,他们被迫提供业绩预测。他们担心,打破传统将会导致公司股价暴跌。

  美国投资者关系协会(National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近期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发现,仅有略超过半数的美国上市公司每季度提供收益指导,比2003年减少了三分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纽约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