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零售业销售好坏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0: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8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滑。汇丰控股发布预警称美国的次优先贷款市场状况不佳将影响业绩;零售业公司在一月份的销售表现好坏叁半。

  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95点,至12,588.92点,跌幅0.6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8点,至2,480.62点,跌幅0.4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34点,至1,443.68点,跌幅0.4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844,150,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602,078,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71/1099;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94/1050。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一月份的业绩超出了此前预期,其股价下跌了0.3%。

  道指成份公司

麦当劳(McDonald's) (MCD)股价下跌了0.8%,此前该公司宣布一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4.9%;总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8.3%。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HBC)股价下跌了2.5%。该公司发布预警称,由於该银行积极介入的美国次级优先贷款市场状况疲软,因此2006年的坏帐准备金将比此前分析师预期值高出20%。

  汇丰控股的预警对其他金融服务公司

股票造成了压力。市场因此又重新开始辩论,房地产市场降温会不会对整体经济造成影响?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因此,现在你应该问一下自己,如果所有这些重大利好消息都只是成为了获利回吐的借口,那麽还有什麽东西可以保持目前股市的上涨势头呢?”

  佩多表示,“好消息就是似乎市场当中并没有坏消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现象,就是市场当中缺乏新的刺激因素以推动股市陆续创造新高。预计2007年下半年的经济将会继续强劲成长,但是股市已经将年底经济成长题材也用完了。”

  佩多称,“我们期待未来经济成长的时间越远,那麽风险就会越大。好消息就是目前似乎还没有可以拖累股市下跌的因素。”

  英国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此前英国央行曾在上个月意外调升了利率。欧洲央行也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暗示将来有可能将会加息。

  市场对劳工部宣布的就业报告反应平淡。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000人,至311,000人。四周平均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250人,至308,250人。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以及四周平均数字均创造了1月20日以来最高值。

  焦点关注股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一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2.2%,超出了该公司此前所做的预期值。

  零售商Sharper Image (SHRP)宣布一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不及预期,同比减少了25%。

  其他业绩不及预期的零售业连锁公司还有Costco Wholesale (COST)、Pier 1 Imports (PIR)、Stein Mart (SMRT)、Abercrombie & Fitch (ANF)以及Bebe Stores (BEBE)等等。

  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FD)和J.C. Penney (JCP)等公司的同家店面销售额超出了市场预期。

  休闲娱乐业巨头迪士尼(Walt Disney) (DIS)宣布,上一财季的盈馀同比成长了一倍有馀。

  百事可乐(PepsiCo.) (PEP)宣布盈馀符合市场预期;Aetna (AET)也宣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其他市场

  尽管最近美国气候非常寒冷,但由於原油及制成品供应量充足,周四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周三油价已经重挫。

  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1美分,至57.48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也有所下跌。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20美元,至656.10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1%,至1.3006。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了0.6%,至121.29。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持平,为99-3/32点,殖利率为4.7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