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政府债务增至近8.184万亿美元上限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上周四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最新的美国政府债务数据,该数据累计达到81839.75亿美元,距离法定的81840亿美元的政府债务上限仅差2500万美元。从上周一开始,该数据累计额已经上升了436.04亿美元。

  2004年12月,美国国会将政府债务上限提高8000亿美元,至8.184万亿美元。

  上周四,美国财政部长斯诺通知国会,作为可供选择的融资工具之一,美国财政部将动用“G-Fund”政府退休金,以免突破政府8.18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斯诺呼吁议员们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并警告,G-Fund和其他可供选择的融资方法所提供的资金只能维持到3月中旬。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请求国会增拨724亿美元,用于支持在冲突四起的

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开展的军事行动。如果这项最新拨款请求获得批准,那么从2001年起美国用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开支将超过4400亿美元,而到2007年底将有可能达到5000亿美元。

  布什还请求国会拨款198亿美元用于重建遭“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的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美国财政部也出台了一项为帮助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遭受损失的纳税人恢复元气,而延缓税收的计划。

  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为平衡全球贸易流动,美国已保证将降低财政赤字,增加国内储蓄。斯诺曾经在一年前高调表示,要在2009年将美国财政赤字减少到当时的一半。而随后接踵而来的飓风和

地震灾害,以及令美国深陷泥潭的中东局势,都让美国财政部应接不暇。

  早在去年底,原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就曾向国会预言,虽然目前财政状况略有改善,但是鉴于需要为飓风之后的重建和救援活动提供资金,短期内美国政府赤字不会减少。

  上周五,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以1.1940收盘,比前一天的收盘价1.1906略有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