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绍鹏:人才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4:47 新浪财经

  《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是新浪网品牌栏目《总裁在线》的特别节目,旨在邀请顶级企业的总裁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企业宏观走向,分享管理之道和品牌故事。并探寻企业在08年奥运会契机下的品牌智慧和营销策略。以上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及俄罗斯区的总裁陈绍鹏先生做客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第三期。访谈中,陈绍鹏介绍了联想的人才全球化。

  主持人:那人才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呢?您刚才也说了有最大的研发中心,因为套用一句俗话,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那联想的人才战略方面有什么样的思考?

  陈绍鹏:对,你说的非常对,我们这么久的企业的发展历程,真的是我们最切身的体会就像你说的,这个企业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今天联想的团队有了一个成分上的根本性的改变,我们原来全纯粹中国一个团队,变成一个集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为一体的团队,这个团队今天是非常多元化,我们也在多元化的基础上有一个叫多元共赢的全球新文化凝聚这个团队的力量,然后去整合优势,为全球任何一个市场上的本地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所以说这是非常不同的。

  特别是讲到联想中国的这个团队,因为我们国际化之后,我们把这个团队变成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国际化技能的这样一个团队,所以不但联想全球的竞争优势增强了,特别是在中国的竞争优势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所以我们觉得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团队一定能够,不但把中国市场做的更好,而且还能够让联想在全球发展的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