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数字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23:51 财经时报

  个

  全球碳交易量增三倍伦敦成为碳交易中心

  伦敦国际金融服务局日前公布的“碳市场与排放交易”报告称,2006年全球碳交易成交量为16.36亿吨,同比翻了两倍多,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排放指标转让交易,其余为项目交易。在全球排放指标交易市场,欧盟指标转让交易系统居主导地位,伦敦是该系统运转的关键市场,2006年在伦敦跨洲期货交易市场进行交易的碳金融合同,占整个欧盟指标转让交易系统的82%。此外,在项目交易市场,英国也是重要投资者,其投资占2006年全球项目交易的50%。全球碳交易市场发展很快,伦敦正成为全球碳交易中心。

  十

  87%的印度民众确信印度比中国领先12年

  最近印度一家社会调查和研究机构向全国15万各阶层发出的问卷,回收的6万份答卷,87.16%的受访者认为,在工业方面,印度比中国领先至少12年。依据是:1.航空母舰:印度20年前就拥有,而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艘。

  2.汽车工业方面:印度有了自己的品牌,是100%印度产品,而中国现在还只能通过合资才能生产,没有自己的品牌。

  3.科研教育方面:印度有世界一流大学两所,印度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向国外派留学生就能够学到所需的知识,而中国每年要向国外派遣各个门类学科的留学生,因为中国并没有世界一流大学。

  4.对外情报方面:印度能连爆5颗原子弹而不被美国发现,而中国试射的DF-41道弹却被美日全程监视。

  5.自我感觉方面:87%的受访者认为以印度人为傲,相比之下,中国不断有偷渡国外,可见,在这方面,中国还是比印度落后20年。

  百国货国运 水运产业4年将增100%

  据交通部的统计数据, 2000年,中国港口吞吐量只有14亿吨,2006年达到55.7亿吨。同时,中国运输船舶的总运力已经超过了1亿载重吨,位居世界前列。预计2007年中国航运行业增长速度为20%左右。

  目前中国已经订购了大批远洋运输船只,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海洋运输能力将比2006年扩大100%。

  中国水运能力之所以扩张如此快速,主要源于两个方面:其一是中国外贸进出口持续高增长;其二是中国水运行业产能严重不足,主要是依靠海外运力。中国通过自身运力的原油目前还不足30%,铁矿石仅仅达到40%左右。就自身运力而言,缺口巨大。

  中国为此提出“国货国运”的政策,规划到2010年石油和大宗原材料由中国船运输比例提高到50%以上,到2015年提高到80%左右。从上述情况来看,即使中国水运能力在未来翻倍,仍不能满足国内巨大的运输缺口。

  千

  地产业诚信满意度最低六成人接受7000元以下房价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在京发布的《12城市商品住房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房地产行业诚信状况的满意度指数,在各项调查指标中处于最低水平,其中,房地产价格透明性和广告宣传真实性的满意度指数水平最低。

  调查结果表明,六成以上消费者认为合理房价在2000-5000元/平方米之间,即使在上海、深圳、杭州和北京等商品房价格相对较高的地区,超过六成的消费者认为合理房价应不超过7000元。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快完善调控政策,调整供应结构,增加有效供给,抑制过旺需求,稳定住房价格。

  万

  大学生平均年支出1万元高校平均拖欠学费千万元

  在教育部日前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资助中心主任崔邦焱说,我国高校的学费标准从2000年开始连续稳定了几年,现在收费标准平均在4000-4500元。

  崔邦焱指出,4500元的学费、1200元的住宿费,再加上生活费、学习用品费等,一个学生一年大概要支出1万元。这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是比较困难的。

  但是,有个别学生欠交学费并不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是恶意欠费。调查显示,每个学校被拖欠的学费一般都在千万元。教育部部属学校中有一所高校欠交学费上亿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