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风投未现种子期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道琼斯VentureOne昨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区风险投资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更多的风险投资焦点集中在初创企业第二轮或晚期融资,投资中值为500万美元,保持在历史高位。

  安永中国财务交易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庞若柏介绍,第一季度获得投资的企业中,已经处于产生收入或者盈利阶段的,超过了总数的90%。

  报告显示,风投第二轮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达到1.219亿美元,第一季度投资活动的三分之一,是过去至少6年来的最高比例;晚期融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但是,第一轮融资数量有所下降,且比较特别的是,第一季度未出现种子期融资,这是近一年多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