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提示天价合同四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杭萧钢构提示天价合同四大风险

  匡志勇

  杭萧钢构今日宣布,已经在昨天正式收到中基公司支付的安哥拉工程合同款项,金额分别为7787570美元现汇和14301745.66美元信用证,上述两项合计收到2208.93万美元。截至目前,安哥拉工程第一批次钢材采购款已全部到位。

  今天,杭萧钢构还特意对“天价合同”的实施再次作出风险提示,公司提示此合同有四大风险:其一,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如果对方不能对下一批次的采购、施工计划予以确认,那么合同将面临无法继续履行的可能,而且合同对此情形没有约定违约条款,因此,344亿元的整个项目将可能无法全部履行完毕。其二,境外建设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后,项目的进度和收益均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的影响还需要一定时间和过程才能逐步体现。其三,工程实施地点在安哥拉,目前该国交通相对落后给运输造成一定困难,工程所需的材料、水、电等在当地供应也存在一定难度。工期履行存在一定风险。其四,合同签订后发生的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将可能导致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风险。

    相关专题

    杭萧钢构大额订单疑云 


    相关报道

    维权律师叫板杭萧钢构 征集受损失投资者

    杭萧钢构安哥拉工程第一批钢材采购款到位

    6位投资者欲起诉杭萧钢构

    杭萧钢构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杭萧钢构案暴露信息披露短板

    愿杭萧钢构事件没有续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