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或成纳市最大非美部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登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中国将有望在不久后坐上纳斯达克外国上市企业数量的头把交椅。

  “中国是(纳斯达克)最大的海外市场,以色列位居其次。很快中国还将在上市公司的数量上超过以色列。因此我们非常乐观地认为,中国将继续成为纳斯达克的增长动力。”纳斯达克亚太地区负责人Eric Landheer本周二在出席介绍中国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的推介会上表示。

  但是他拒绝就今年会有多少家中国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作出预期。但他指出,仅今年一季度就有7家中国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而去年共有9家中国企业登陆这一市场。目前共有41家中国内地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纳斯达克已经与浙江省、江苏省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同时他们也在去年10月与上海

证券交易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在被问到是否担心中国A股市场的繁荣会抢走纳斯达克潜在的生意,以及有报道称中国监管层有意推动更多国内上市项目,而非到海外上市时,Landhee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与当地的市场合作,并且帮助他们发展。”他认为印度排在中国之后,是亚洲第二有潜力的市场。

  Landheer还透露,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的监管层沟通,纳斯达克打算在中国开设一个代表处,最有可能在北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