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暂现阴转晴 沪指再逼4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暂现阴转晴沪指再逼4000点

  张志斌

  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下跌之后,沪深股市昨日出现中幅反弹,上证指数也借机再度逼近4000点大关。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3890.81点低开后,随即展开了一波快速反弹,但很快就遭到汹涌而出的抛盘打压,指数也出现快速下跌,并顺势跌至3845.23点,完全填补了“五一”长假后留下的跳空高开缺口。主动性买盘在上证指数完全填补缺口后开始逐渐增多,指数也随后呈现逐波上攻之势,尾盘报收于全天的高位3986.04点,全天上涨了86.86点,涨幅为2.23%,成交174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了329.7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1388.45点开盘,报收11682.35点,全天上涨267.81点,涨幅为2.35%,成交87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了114.3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也大涨了95.65点,报收3700.29点。

  昨日两市共有1275家个股上涨,下跌仅145家,达到10%涨幅限制的非S和ST类个股多达46家。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券商概念股昨日再度成为市场热点,其整体涨幅位居两市前列。华升股份(600156.SH)、大众交通(600611.SH)等个股更是纷纷大幅反弹,以涨停报收。

  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地产板块近期成为资金流入的重点板块。

  近期异常火爆的B股市场昨日也再度活跃,两市可交易的100只B股中有75只上涨,沪市B股更是全线上涨。

  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昨日的市场走势来看,目前还不能判断市场是否已处于中期顶部,至少周三的反弹力度还是很强的,而沪市B股的强劲走势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构成支撑,暂时还只能说是一个宽幅震荡的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