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务院批准4家中央企业整合 央企总数降至15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1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4家中央企业整合。至此,中央企业数目从161家降至159家。

  这4家央企整合的具体情况是:钢铁研究总院更名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并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并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国资委从2003年成立至今,已对37组74家中央企业进行了重组,中央企业户数已由196户减少至159户。国资委提出,到2010年,通过央企之间调整和重组,将现有的央企减少到80到100家,并培育出30至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当一批企业不处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且企业规模小、实力弱,有的效益还比较差。另一方面,由于企业户数过多,致使国资委的监管幅度过宽,实施监管的人力资源难以集中到重要企业和重大事项上来。因此,央企数量的减少,是由中央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要求所决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