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新闻发言人称加息与否视经济走势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超日前表示,今年会不会再动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目前没有办法回答,这要看经济走势,要看之前调控措施的效果情况,要综合分析,现在不好说今年会不会动,什么时候动,动多少。

  他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召开的“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央行的角度来看,2006年金融调控措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至于全年信贷指标,李超说,这是一个指导性的指标。2007年也会有相应的调控目标,同样也是指导性的,也会随着经济发展变化而变化。希望通过它来引导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机构在贷款投放上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和宏观调控政策相配合。

  对于

房地产调控是否还会出台新措施,李超说,2006年中央国务院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方面的调控政策,下一步就是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好这些政策,这是一个前提。至于会不会继续出台新的政策措施,也要看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及效果,以及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情况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