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急跌是牛市重要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上证指数周K线

  制图:王辉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本周股指的走势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毫不为过。日K线上的5根K线组合掺和5日均线构筑了一个标准的“A”字型走势,并再度回到起点。从日K线上看,周五的长阴杀跌向10日均线寻求支撑,但并没有跌穿1月5日的低点2617点,在试探10日均线后,很可能向2617点寻求支撑。周三到周五的三根阴线形成了“三只乌鸦”,虽然三只乌鸦是看跌形态,但在上升趋势没有出现明显的拐点前,不能盲目看空。

  周K线上看,目前已经连续两周收出倒锤线,在技术上也属于看跌形态,但这两根倒锤线可以看作是对2006年最后一周长阳线的修正,并且目前距离5周均线尚有空间,调整尚属良性范围。尽管周线上的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但VOL指标的健康封杀了调整的空间。因此,反映在周K线上,股指有向5周均线寻求支撑的可能,量度空间为140点。另外,本周两市成交量合计逾6000亿,这是历史上的天量,高换手意味着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后市震荡不可避免。

  按照历史经验来看,牛市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急跌慢涨,目前没必要对指数波动太过恐慌,后市将延续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由于场内资金充沛,近期又没有大的融资压力,因此,股指上下腾挪的空间都将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