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保尔森:反对美参议员惩罚性关税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3:25 新浪财经

    保尔森记者会现场

    时间:2006年9月20日20:20 地点:北京美国使馆新闻处

  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保尔森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努力增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强势美元则符合美国利益。

  谈及人民币汇率问题,保尔森表示,长期来看汇率应当由充分竞争的市场机制决定,而这需要中国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开放的资本市场。短期而言,他希望中国能够加快推进人民币可兑换,但他目前无法确定中国政府将用什么技术安排来加以实现。

  花旗竞购广发行多数股权

  身为高盛集团前董事长的保尔森表示,自己非常关注此事,并且非常支持中国向境外投资者开放

资本市场。他认为,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开放的资本市场将提供诸多的就业机会、受过良好培训的从业人员以及发展成熟的市场本身。只有拥有强大的资本市场,我们才能在全球化的竞争中生活。”

  中国改革不是“太快”而是“不够快”

  谈及对中国改革进展的评价时,这位有过70多次访华经历的“中国通”称,中国改革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美国将鼓励中国进一步加快改革的步伐。

  “要知道,当前中国的问题不在于改革‘太快’,而是‘不够快’。”保尔森说,“我们当然希望中国的情况会更好,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情况才会更好。”

  不赞成惩罚性关税法案

  保尔森表示,不赞成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对人民币所采用的策略。两位参议院要求人民币尽快升值,否则将向国会提交一份要求对中国出口产品施加27.5%的惩罚性关税的议案。

  保尔森说,“我不知道这份议案是否会得到通过,但是我们都不同意贸易保护主义。”

  美国国内许多批评人士将中国视为不公平的竞争对手,认为人民币被严重低估给了中国出口产品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保尔森说,很显然在上述领域的磋商在短期内不会取得明显的效果。

  “但是我很耐心,”保尔森说,“要知道,我这一辈子都在做谈判和沟通的工作。” (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