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诺基亚领跌 欧洲股市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2: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5日讯】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全线下滑,卖压主要来自能源股走跌和市场担心行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的营收状况,此外,美国最新的支薪人数超过预期也基本消除了联储局在近期内减息的可能性。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收于366.53点。其成份股中,石油股是最大的输家,目前原油价格在纽约电子市场的交易中已跌至每桶55美元以下。

  大型石油股中,法国道达尔(TOT)下跌1.3%,壳牌石油(RDS.A)的A类股跌收2.4%。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1.2%,收于6,593.0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收于5,517.35点。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1%,收于6,222.10点。

  今晨美国劳工部宣布,十二月的就业市场出现意料之外的加速成长,非农支薪人数增加16万7000,失业率仍保持在4.5%的低水平,就业成长明显超过市场所预期的10万人,某些人士预计联储局很快将降息的希望几乎完全破灭。

  尽管欧股过去几天的表现疲软,但是一些市场观察家预计今年欧股将取得一些进展。

  F&C

资产管理公司的欧股主管戴维-莫斯(David Moss)表示:“我们预计欧股今年将合理增长。也许它的波动会更加剧烈,但当前的经济背景对股市的支撑力相对较强。”

  诺基亚股价重跌

  诺基亚(NOK)在芬兰上市的

股票重跌4.2%。稍早时,其美国竞争对手摩托罗拉(MOT)宣布,调降对第四财季销售和盈利的预期,理由是行动设备部门的业绩下滑。

  瑞士信贷宣布,将诺基亚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鉴于近期内的风险,我们可能会出售诺基亚的股票。”

  一些分析师指出,摩托罗拉的预警可能对半导体和行动网络业产生连带影响。

  荷兰银行的分析师认为,没有一家欧洲半导体公司是摩托罗拉手持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摩托罗拉的预警是表明其需求主要来自低端和新兴市场的一个新讯号。

  他们还称:“对低端行动设备的需求增长意味着每部电话的芯片容量下降,低端电话无需装备

蓝牙、音频、视频或相机等设备。”

  荷兰银行的分析师预计,法意半导体(STM)、英飞凌科技(IFX)、ARM Holdings(ARMHY)、CSR和Wolfson微电子的股价可能因此而下滑。他们同时建议投资者考量逢低买进英飞凌的股票。

  Wolfson的股票下跌2.8%,CSR的股票下挫4.2%,ARM Holdings跌3%,英飞凌的股票跌收1.1%,法意半导体跌0.4%。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表示:“摩托罗拉的预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将电信业的投资从快速消费的手持设备领域转向防卫性明显更好和更具活力的行动网络领域的充分理由。”

  爱立信(ERIC)的股票仅下跌0.2%。爱立信是一家行动通讯基础设施制造商,它还通过与索尼的合资企业生产行动电话。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股票上涨0.7%。雷诺宣布,预计2007年的销售将小幅增长。该公司还称,2006年的销量下降4%,至243万辆。

  德国制药商默克的股票上涨0.6%。该公司宣布,计划在第一季度发行价值20亿至25亿欧元的股票。此外,默克证实准备将仿制药部门出售,但目前公司未与任何潜在买家进行谈判。

  受券商降价的影响,发电和铁路基础设施公司Alstom的股票下跌3.5%。花旗集团宣布,将Alstom的股票评级降至“中立”,理由是该股自去年十一月份以来已增长约37%。

  这家知名银行表示:“我们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市场预计Bouygues将提出一份收购报价以及投资者对发电市场前景的信心增长的推动。”

  但是,花旗同时指出,目前仅有很有限的证据表明Bouygues正考量溢价收购Alstom。

  瑞士制药商罗氏(RHHDY)的股票上涨2%。稍早时罗氏和美国合作伙伴Genentech(DNA)宣布,在一项针对妇女输卵管癌的第二阶段随机试验中,联合使用候选药物Pertuzumab和Gemcitabine相对单独使用Gemcitabine的疗效数据令人鼓舞。

  阿斯利康(AZN)和诺华制药(NVS)等大型制药股均高收。

  航空股因油价下跌而走升。法国航空和德国汉莎航空的股票均高收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