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行调高中国今年经济预期增长率至1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42 新浪财经

  亚洲开发银行(ADB)昨日调高其对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原因是该地区(特别是中国和南亚国家)急速增长的投资和出口,抵消了不断飙升的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

  亚行表示,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今年平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有望达到7.7%,高于该行今年4月份做出的7.2%的预期。去年该地区的GDP增幅为7.6%。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兹•阿里(Ifzal Ali)表示:“由于投资和出口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增长提速,这对于此次上调地区经济增长预期有很大的影响。”

  他补充道:“由于出口增长水平的提高,对南亚三大经济体(孟加拉、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增长预期进行修正,也影响到2006年地区增长预期的上调。”

  亚行在其《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Update)中称,由于工业国家的需求不断放缓,加之油价高企,明年该地区43个发展中国家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7.1%,略高于该行4月份时7%的预期。

  亚行表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10.4%,高于亚行早些时候9.5%的预期;而印度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7.8%,高于亚行4月份时7.6%的预期。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行表示,中国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创造就业机会和缩小收入差距。

  亚行将东南亚国家今年的增长预期从5.5%下调至5.4%,原因是对马来西亚和泰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向下修正,抵消了上调菲律宾和新加坡增长预期的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罗尔•兰丁金(Roel Landingin)马尼拉报道

  译者/刘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