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地产商逃汇遭追查 范围由北京扩展到全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伟霖 17日北京报道

  据接近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人士透露,针对部分在大陆从事房地产发展的香港房地产开发商存在逃汇和巨额外债没有进行登记的情况,外管局已经展开大规模的“追查逃汇行动,并可能将调查范围由北京扩展到全国范围。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恒基集团和另一家香港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由于逃汇问题已经受到处罚。记者就此问题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求证时,发言人表示不清楚此事。

  但恒基集团副主席林高演则在公开场合表示,旗下恒基中国已经接获国家外汇管理局通知,并就有关逃汇事件缴交罚款,但林高演强调事件于五年前发生,亦非逃汇,只属程序上处理失当所致。据上述接近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人士透露,罚款金额为600多万元。

  同时该人士透露,香港新世界也将步其后尘。据称新世界部分在港销售的项目所得的外汇收入未汇回国内银行账户,而该行为有可能涉嫌巨额逃汇、逃税行为。如果查实,据相关条例规定,外管局对其处罚金额有可能达到4.7亿元。而据初步估算,整个逃汇追查行动涉及的逃汇罚款将高达千亿元。

  记者就此事向新世界中国地产询问,但该公司工作人员答复称主要负责人均不在。而在此前接受其它媒体采访时,新世界中国地产负责人曾证实,北京崇文新世界已经收到外管局联同

国家税务总局等多个部门发出的进驻查账通知。通知要求崇文新世界向项目小组提交1993至2005年外销房销售收入账目,以供复核调查。

  同时对于该问题,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在公开场合回应说,集团绝对遵从国家条例办事。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则表示,经过内部查询,发现数年前集团确有一楼盘的境外销售金额未有实时调回内地,但事情早已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