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年首批13家股改公司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6:4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伟霖 吴君强 8日北京报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确定上海机场、兰花科创、万杰高科、通威股份、烽火通信、太行水泥、ST黑豹等七家公司为沪市第17批股改公司。其中,上海机场市值超过300亿。

  该批股改公司普遍市值较大。其中超过300亿的有上海机场;超过30亿的有兰花科创
、烽火通信。7家公司中,上海机场、烽火通信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上海机场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而在业绩方面,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40元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上海机场0.67元、兰花科创0.76元、通威股份0.41元。

  国有控股企业再次成为股改主角。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4家,其中央属企业1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3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1家。

  在对价水平方面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基本持平。已公告方案的六家公司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4股,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79股。

  从地区分布情况来看,本批股改公司分布在6个省市,其中山东2家,上海、四川、湖北、河北、山西各1家。

  【记者吴君强8日北京报道】记者今天从深交所获悉,深天地、

盐田港、广东甘化、舒卡股份、华神集团、东方钽业6家公司进入第17批股改程序。6家公司市值合计为189.04亿,占深市总市值比例为2.10%。

  截至目前,深圳市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67家上市公司中,已完成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达28家,特别是万科、

中兴通讯
华侨城
、盐田港、深圳机场等绩优大盘公司相继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公司市值占深市主板深圳公司总市值比例达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