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6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3:42 国资委网站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月17日在京召开2006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05年和部署2006年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着眼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与指导思想。吴官正同志全面部署了2006年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任务,对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企业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并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把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总结2005年工作时指出,2005年是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构建惩防体系的开局之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深化企业效能监察和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党纪,加大防治腐败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实效明显,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为国资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部署了2006年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重点工作任务。各级纪检机构要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深入贯彻《实施纲要》,加快构建惩防体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持从严治党,提高依纪依法办案水平;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深化效能监察工作;推进制度创新,强化监督制衡。

  会议强调,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工作,是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关键。中央企业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的进程,抓紧建立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的权力制衡机制;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进一步建立完善防范风险的内控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企业经营管理者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选人用人的新机制;规范企业负责人职位消费,进一步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进一步建立实施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机构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认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探索创新,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强化素质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大防治力度,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创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主持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邵宁出席了会议,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中央纪委、中 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